眼睛的烦恼作文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如果真是这样,那我的窗户上面肯定蒙着一层厚厚的纱布。这不,昨天又给包上上了一层。
刚开始近视是在小学四年级,妈妈带我去医院查,医生说是真性近视,得配眼镜。于是我便在医生的建议下配了一副眼镜,度数也不高,也就100度左右。就这样,我给我的眼镜包上了第一层纱布。刚开始戴眼镜我觉得挺新奇的,老去研究它,而且因为眼镜架是粉红色的,我还觉得特漂亮,便整天带着,由此开始了我的眼镜生涯。
过了小学毕业那个暑假,再一去验光,得,又加了100度,200度了,但是当时还是没在意。从那以后每年平均增加一百度,到昨天刚好600度,看着那镜框上的一圈一圈,我妈无奈了,一想到还要再加几圈上去,我更无奈了。
配好眼镜回去的路上我妈开始数落我,说都是我玩电脑玩多了,不注意用眼才近视的。我反驳说谁让她当时不管我,我又小不懂事,才弄成这样的。争来争去,我俩都沉默了,但其实我心里明白不管怪谁,这吃亏的是我。
从外观上看,那眼镜上一圈一圈的,博士生的眼镜都不一定有我这么厚,我眼睛本来也不大,一眼镜再架上去,算了,不评价了,而且我真的很不适合戴眼镜,看着特奇怪。这倒还是外观的,还好说,生活上才更是不方便,眼镜一摘,再碰上个灯光稍暗,立马成睁眼瞎,看啥啥看不清,找个镜子,恨不得能钻到镜子里去,去看个3D电影得带两副眼镜,还要用手扶着外面那副眼镜,不然就会掉,真是悲惨啊。
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好好热爱我的眼睛,说什么也不能再让她受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