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眼睛作文【7】
我的爸爸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你可别小看了这双眼睛,它有时透露了一种杀气;它有时透露了一种温暖;它有时透露了一种幽默。
我先来说说它的“杀气”吧。有一天我正在一边在看电视,一边在吃零食,爸爸走过来,说:“作业做好了没有?”“没有,星期六再做。”我漫不经心地说。“那你去做啊,晚做不如早做,反正总是要做好的呀”,现在还是比较温柔的,“明天你就可以多玩会儿了!”我还是不当回事说:“切,我宁愿选择明天少玩些,省得今天再动笔。”这时,我看了爸爸一眼,啊,眼神里的‘杀气’把我的腿都吓嘛了,我赶紧把电视关掉,把零食放好,像离弦的箭一样消失在爸爸的视野里。从此以后,我每个星期五都先做完作业再看电视的。
分享完了爸爸眼神的‘杀气’,再来说说‘温暖’吧。这是一个寒冷的上午,我因为感冒了,虽然感冒,但不是很严重,可爸爸一上午都在陪我,这个上午很无趣,所以我就只好看电视了,正好看到高潮部分,爸爸就拿来药来了:“快把这药吃了吧,凉了就不好吃了。”“等我看好了这集我再吃吧,再说了这药又苦又涩,我才不喝呢”“不行,必须把它喝了。”这声音听起来好像谁也不能改变,而且,这声音比刚刚严肃很多。我想起了上次爸爸的表情,心里不禁害怕起来,但还是忍不住看了一下,我惊呆了,为什么语气一样,表情却完全不一样呢?原来他脸上有一股温暖的气息扑面而来,顿时觉得不那么冷了,喝了药但不感觉得苦,是不是我爸爸把它变得不苦了呢?感冒渐渐好了,我心里对老爸有增加了一丝好感,爸爸,谢谢你!
听了前两个故事,你们对我爸爸的眼睛是否很了解呢?如果你说是,对不起,你错了,因为接下来这个故事,是我最喜欢的。
有一次,我爸爸的心情特别好,他心情一好啊,我心情也自然好啊,为什么呢,因为他心情好,就会做令人意想不到的事,反正就是令人高兴的事。今天又有什么高兴的事呢?我从来没有这么迫不及待过。“嗯、嗯、嗯”他清了清嗓子,“今天,发工资了,老板给我加了几百块钱,还当众表扬了我!”“老爸,”我推开一只手,老爸知道我的心意,“给你”。一张卡塞到了我手里,让我先别看,先看了他那神秘的脸,我忍住不笑。然后在看那幽默的眼睛,我有点要忍不住笑了,最后看那弯弯的眉毛一上一下的,“哈哈哈哈O(∩_∩)O哈!”我终于忍不住了。原来是江阴大商场的贵宾购物卡,可以到江阴、无锡等地的大商场买东西的。我在爸爸的脸颊上重重的吻了一口,然后把这张卡保存起来。
你们说,我爸爸的眼睛是不是很好玩啊!其实刚刚令我笑并不是爸爸的那张脸和眉毛,而是他那幽默的眼睛。
我爱你,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