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眼睛的作文【6】
人人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是内心的真实写照。是啊,轮转千回,才有了这生命和这触动人心的眼眸。古人云:“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当你兴高采烈时,明亮的双眸便回笑成一弯明月;当你垂头丧气时,原本闪亮的双眼会黯然失色;当你得意洋洋时,灵动的眼眸会闪出不屑一顾的目光……若说人是这般,还不如说动物们都是如此。就例如那次,我从它的双眼中,就读出了许多……
那是一个暮秋的正午,我正漫步走着去学校的路上,快进校门时,“汪——”一声犬吠让我不由的回过了头。我望见了那只狗,那是只我几乎天天见到的一只大狼狗。它全身棕黄相交,长长的尾巴无奈的垂着,大大的脑袋也无精打采的耷拉着。后肢跪着,前肢向前随意的放着。这就我刚看到它的一副趴在地上,没精神的样子。不过,每当他看到有人经过时,便会由原来懒散的卧趴马上改为四肢的站立。它会扬起头颅,张开大嘴,双眼似乎要喷出火焰。它大声地狂叫,似乎在渴望这什么。可人们并没有因为它的行为而止步,甚至有的人连瞟都不瞟一眼。这只狗似乎长叹了一口气,又趴了下去,又恢复了我刚见到它的姿态。
我注意到,它是一个人静静的躺在一个铁笼子里。对,笼子。那个铁笼子我还是第一次如此注意。粗粗的铁杆因为时间的流逝,开始泛着斑斑锈迹,看上去那么凄惨,悲凉……我在离笼子远远的地方观察着。我看见了那双眼睛。那双空洞无助的眼睛似乎穿透了我的生命,让我几乎可以相信它的灵魂已被抽走。可它不时眨着眼,无奈的吐着舌头。我在那无助的眼眸背后似乎又发现了什么,但却又朦朦胧胧……望着那双眼,我不禁想着:“狗儿啊,狗儿,此时此刻你在想些什么呢?你在想念亲人,渴望自由吗?你不甘被约束在此吗?”对,狗儿双眼无助的背后便是对自由的渴望。你刚刚怒吼的叫声便是让无知的人们将你放出,还你自由!可似乎你一次次的失望了。因为人们把你保护的太好了,以为那个笼子可以保护你不受侵害,却又忘了那个铁笼子并不能传递这份关心,只能代表一种被封闭的爱。我望着狗儿那双无助的眼睛,我的心如刀绞般疼痛……
不羁的灵魂躯体啊,如今只能渴望,也只有无奈。我相信,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双无助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