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长中写偶像的记叙作文_高中记叙文1200字以上
我的偶像非常多,有科比易建联朱芳雨麦迪等。
先说一说易建联,他是我的偶像。他以前在广东宏远队打球,现在帮助球队连夺三次CBA总冠军。今年CBA,广东和八一进入总决赛,经验丰富的八一队以总比分4比1战胜广东队,得冠军。易建联很伤心,未能帮助球队夺得四连冠。易建联最擅长中投,还特别准。现在他要去美国NBA选秀,他选秀排名排第五,选他的球队是西雅图超音速队。我希望他的选秀排名提高一位,去菲尼克斯太阳队打球,那就好啦!祝他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再谈一谈科比。科比在洛杉矶湖人队打球,科比以前喜欢单打独斗,这赛季不单打独斗,而且他的助攻的数量提高很多他上赛季平均得分34.5分,这赛季平均得分31.5分,平均得分降低了三分。我最喜欢他做一些高难度的动作扣篮反身投篮后仰跳投中投和三分球。科比有两项惊人的纪录,第一,上赛季湖人对猛龙的比赛中,科比四节拿下81分,这项纪录派第二;第二,这赛季他连续十场比赛超过50分以上,这个纪录排第二名。这赛季的季后赛,湖人被太阳4比1干掉,止步第一轮。祝他一帆风顺前景美好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每一个人都有偶像,每个人的偶像有多有少,但是别影响学习,就行了。千万要记住啊!
提到偶像,大多数同学都会联想到这个歌星,那个球星,又是这个影星。但在我脑海中会浮现出我的爷爷的形象。不瞒您说,我还真崇拜我爷爷,无论是哪一个方面。
我爷爷原来是一个建筑工人,今年68岁了,是一个幽默风趣的“小老头”。
别看他这样,本领大着呢。三百首,脱口而出的就有一两百首。还会几十种生活小窍门。我爷爷可以出口成章,随时都能讲出几个大道理。我从小住在爷爷家,受到”“熏陶”,三岁就会背几十首唐诗。
也有主张民主,所以我们家都不打人,通常用互相沟通的方式来让我们认识到错误,并及时改正。因为爷爷认为在这个家里,人人都是平等的,有事儿好商量。有一次,我犯了错误,被爸妈“教训”了一顿,他们足足被爷爷教训了俩钟头。
爷爷热爱音乐,吹笛子,吹口琴,吹箫,拉二胡,唱歌,唱京剧样样精通(别说,还真有点那种韵味)
其实,爷爷的身体并不好,去年查出是肺癌,并且是晚期,因为这事,我整整哭了三天。送去遵义时都快不行了,还认为撑不了多久了。谁知,现在精神头还好着呢。成天从楼底爬到楼顶,去打理他的花花草草,这些花在他的精心培育下,茁壮成长。在做化疗时,爷爷的头发全掉光了,现在长出来的头发比爸爸的还黑。现在无论怎么看都不像一个病人。我曾经问过他,是什么让他战胜病魔?他说:“人总是要死的,无非就是早点还是晚点。很多人是被吓死的,只要乐观,用正确的心去沉着地面对一切,其实就没那样的情况发生了。再说了,爷爷能舍得你吗?能舍得你的弟弟妹妹,爸爸妈妈他们吗?”
我相信,你一定羡慕我有这样一个偶像爷爷!
相信,除了那些不懂的小孩,婴儿。每个人心目中都会藏着一位,甚至多位是“偶像”的称号,当然也可以用崇拜来形容,偶像与崇拜差别着两者的距离其实并不很远。
有的人的偶像也许会是与别人并不一样的父亲,那么勇敢,那么伟大,而有的人的偶像会是老师,也许他会是严肃的、慈祥的、幽默的、高大风趣的;而论到这种每个人心中都藏着一位名人偶像,也许会是科学家、伟人、明星……等。这些偶像都是自己在崇拜、欣赏他(她)们,这些人值得我们学习、梦想的。以至他们的行为都是令自己心中满意和认同的。而偶像们的某一些也许就是自己将来的梦想、目标。每个人的偶像有的相同,有的不同,我说贾静雯、他说杨利伟、你说姚明、他们也有刘德华、赵微……等等。说到偶像,大家都会说得不亦乐乎、心情大增、兴奋无比。偶像有不同点的口,有的口材好、有的演技好、有的职慧好,有的相貌好、有的科技好、有的文艺好、说起真的有数不胜数的好,至少每个人都有一攻好的艺术。无论是什么,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
每一个人都有独特之处,我们自己也不例外。
记得有一位名人说过,但忘记了他的名字。他是这样说的,其实我们自个儿不必用另一种眼光去羡慕别人,我们要用一种正确的眼光来羡慕自己。
其实我的认为是这样的,你用同样的眼光羡慕别人,也要用同样的眼光来羡慕自己,甚至要决定自己会比别人做得更好,更出色,以别人来作为自己的推动力。我们也要为自己自豪,欣慰,认同自己也是一个偶像来欣赏自己的光辉亮点,从而找出自己的闪烁光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