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故事_高中叙事作文1200字以上
春天的景色太美了,春天里人们的心情更美。佝偻了整整一个冬季的腰板挺直了,欢快的笑脸充满着希望。
校园的春景
这几天,春雨姑娘悄悄地将无数雨娃娃洒向大地,如缕如丝。它扫去了大地母亲身上的灰尘,浇灌了花草树木,为它们冲了一个清爽的澡……
雨雾弥漫,漫天的飞珠儿穿成一副珠帘,如烟如云地笼罩着整座校园。上课的时候,几乎没有听到一点儿雨声。课间,操场湿漉漉的一片,却全然不知何时下起了毛毛细雨,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真不愧是“润物细无声”呀!
在走廊上,我伸出一只手,温柔如绒的雨丝“滴答滴答”地打在手心里,既凉爽又舒服!小水珠儿飘落在紫荆花的花瓣上﹑梧桐树的叶子上﹑小花小草上……校园里便出现了千颗万颗小露珠,晶莹剔透,闪烁着光彩。春雨绵绵,水珠儿还渗进了肥沃的泥土,散发出一阵阵芳香,沁人心脾!
过了一会儿,雨停了,校园里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春雨,真好啊!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送走了寒冷的冬爷爷,迎来了花枝招展的春姑娘。到处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啊!
小鸟在枝头上吟唱着春天的歌,流水在山间演奏着春天的曲。在草地上,绿草娃娃们披上了嫩绿的外衣,小朋友们在草地上快快乐乐,无忧无虑地尽情玩耍,空气中时不时地还会弥漫着欢声笑语……
春,绝对是一幅饱蘸着生命繁华的画卷。无论是破土而出的,还是含苞待放的;无论是慢慢舒展的,还是缓缓流淌的;也无论是悄无声息的,还是莺莺絮语的,只要季节老人把春的帷幕拉开,他们就会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在这里汇演自然那神奇的活力。
春,也是一拱彰显着生命神奇的画廊。你看,每一种生命都有自己特定的形态,而每一种特定的形态,都包含着特定的生命信息。无论是高大的,还是弱小的,都要经历着有生也有死的历程,也都有稚气和成熟的时节。无论是引人注目的,还是平淡无奇的,都要沿着那特定的时令轨迹,在自己特定的生存空间里,完成一段生命的壮举。也无论是否有名有分,无论是生在富饶的家园,还是长在贫瘠的沙土,所有所有的、所有的在春天萌生的万物呀,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用尽全部的热情,谱出一曲生命的颂歌。
都说春天是花的世界,我就喜欢报春花。可能是它的名字吸引了我吧,“报春,报春”意为只要报春一开,春天就已经到来了。其次是它的形色,报春不像玫瑰那样高贵,也不像芍药那样出身名门。只是它小巧玲珑,色泽光线透亮而已,它的样子也很奇特:有的还是个花骨朵,就像一个没有睡醒的小宝宝;有的则是半开半合,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躲躲藏藏的;还有的就是全部绽放,好像等不及要向我们展现它那美丽的身姿……在阳光的微微照射下,从花瓣中泛出了一股五光十色的色泽,当真是美极了!在这色彩丰富,包含诗意的一大片“花海”中站久了,当柔和的春风微微吹拂过来时,扑面而来的是一缕淡淡的花香!
这就是春,因着萌生在这里的生命的齐奏,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一种神奇的美丽。
虽然春天的诸多美景远不是我这笨拙的笔所能描绘的,但我还是在春天留下我那充满喜爱的一笔!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寻觅春天的足迹
冬风随最后一片枯叶凋落而渐渐变小,在小屋里窝了整整一个冬天的人们又熙熙攘攘的出现在了大街小巷。在这个乍暖还寒的日子里,我早早的换上了美丽的新装,踏上了迎春的路。
常言道:“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我狼狈的捂着咕咕叫的肚子,一路小跑来到一个红薯摊位前,想要买个红薯填填肚子。卖红薯的大爷正在给一旁的老婆婆披上衣服,见了我笑呵呵的起身招待,“小妹妹,要一个红薯不?”老爷爷笑着问道,那和煦的笑容在苍老的脸上漾开。我怪不好意思的摸摸自己的肚子,拼命点头。老大爷笑呵呵的跟我说:“姑娘是在抱歉,这天也没多少人愿意出来买红薯,要不我现给你烤一个?”老爷爷的话像是给我可怜的肚子当头一棒,更加不争气的叫了起来。我本想走开,去其他地方觅更好的吃的,可老爷爷那和蔼可亲的面容,我又不舍拒绝,只好安慰着不停抗议的肚子,站在原地傻傻的等着。
二月的春风依旧带着些许寒意,我哆嗦着身子,上下的牙齿不满般“得得得”的“打架”,冷得就差没大展拳手做一套广播体操了。环顾四周,我看到了刚刚那个老婆婆,满脸苍白,她额头上一条条宛如沟壑的皱纹印证了这匆匆时光,也许当年她还是个爱听情话的小姑娘,如今却只能终日坐在这里,仰望只属于她自己的那一份天空。老婆婆的眼中蒙着一层模糊糊的泪水,嘴里还不停的流口水,羸弱的好向轻轻一推就能倒下,但她的目光却始终落在那个老爷爷身上,薄唇微启,我听见她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这话我表示不赞同,这日子是快到春天了,可是这依旧让人缩手缩脚的天气,哪里有春天!
等待的时间格外的漫长,拿到热乎乎的红薯的那一刻,居然有一种热泪盈眶的冲动,居然会感觉自己是最幸福的大朋友。正当我跟老爷爷道别转身准备离去时,我听见身后“嘭”的一声,我赶忙转过头去,看到一只野狗嘴里塞着几个红薯匆匆的跑掉了。我瞬间便明白过来,眼里就只剩下老爷爷一个箭步冲上去扶起老婆婆,挡在风口为老婆婆仔细检查是否摔伤,检查了一遍又一遍,询问了一遍又一遍,才重新为老婆婆披好衣服,这样冷的一个天,他居然流下了汗水!我像是被遗忘般傻傻愣在原地……老大爷打开锅盖那一瞬间,我下意识的用手去挡住那高温液体迸出,待到白气散尽后,老爷爷用那骨瘦如柴的身子去替老婆婆档白气的身影像是慢动作般,在我脑海里放了一遍又一遍,似乎要让我细细品味那其中的韵味。
最后,我也终于明白了老婆婆口中一直重复的话语:“春天来了。”的真正含义,这个春天,她有老爷爷无微不至的关爱,有老爷爷用干瘦的身子为自己挡住一切危险的体贴入微,所以她在这严寒天里感到甜蜜的幸福。
在这个不同寻常的初春里,我寻觅到了春天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