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鸡蛋大行动 (1—5)_五年级说明文作文1200字以上
上个星期五的时候,潘老师让我们在星期一,也就是今天,每人带一个鸡蛋。说是要考察我们的责任心与毅力,时间是一个星期。
今天,我们班上基本上每个人都带了一个大大的鸡蛋(生鸡蛋), 当然,也有忘带的。我带了一个大大的鸡蛋,我还特意为它化了“妆”,活像一个复活节彩蛋!然后里三层,外三层地把它包了起来。再在最后打上一个活扣。一看,哇,好象一只白白嫩嫩的小桃子呀!
早晨第一节课过后,只听到“叭”的一声,李松涛的鸡蛋碎了。我真为他感到惋惜,白白地失去了一个锻炼的机会。
二、三节课都过去了,我摸了摸自己的鸡蛋,哦,还好,没有碎,而且还挺暖和的呢!
就在第四节课快要下课的时候,我的耳朵里忽然听见了一声“啊”的叫声,心里想:“莫非,又是谁的鸡蛋碎了?”抬头一看,原来是王婷的鸡蛋碎了,蛋清和蛋黄的混合体已经流到了她的口袋外面。我马上递给她一些卫生纸,她用卫生纸擦干净了口袋,然后用小塑料袋把蛋壳、蛋清和蛋黄一起装了进去。
下午,鸡蛋被打碎的数量又增多了,从上午的六、七个变成了十一个,而我的鸡蛋却始终安然无恙。
今天这一天过得真有趣,因为我保护了一个像我的宝贝似的宝贵的鸡蛋。
(二)
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 阴
从早晨我睁开眼睛,穿好衣服时,就把我的小鸡蛋宝宝装进了口袋里,用自己的身体去温暖它,呵护它。
当我踏进教室门时,看见有一群女生正在热烈地讨论着什么,我也凑上前去看个究竟,原来,她们在讨论保护小鸡蛋的事情呢。我还听见她们说厉兰娜的鸡蛋也碎了。听她说,她的鸡蛋是被曹雅瑾给挤碎的,当时,蛋清和蛋黄还流了她一身呢!怪不得她今天换了一件新衣服。
上午过去了,我并没有发现什么异样,我把手又伸到了口袋里,摸了摸,唔,软软的,没有给弄破。然后我又把它捧在手心里,看着它那像一只白桃子似的身躯。
下午,我们班的“摔友”又增加了几位,我看哪,到不了星期五,我们班就没有“不摔友”了。
就在我收拾书包准备回家的时候,又听到身后传出了这么一声:“我的2号蛋也裂缝了!”一听这声音就知道是李松涛说的。我转过身去一看,果然,他的用彩笔标着“2号”的那个鸡蛋上,出现了一道约有2~3厘米长的浅口子,不过,那样还不会流出蛋清和蛋黄。可是他竟把他的“2号”蛋也给弄破了,他这位“小家长”可当的不太负责任哦!
今天,我这这位小宝贝依然没有碎,或许是它福大命大吧!或许是我这个“小家长”做的足够细心?总之,它没有碎。
直到晚上看书的时候,我还在想,我能不能把我的小宝贝一直保护到星期五那天呢?
(三)
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阴
早读开始了,我正读着定律,突然听到身后传来“叭”地一声,回头一看,原来是袁少涵的鸡蛋一头栽到了地上,来了个倒插葱头。他马上拿了一个拖布,把蛋清和蛋黄,连同蛋壳一起拖走了。
我班的“摔友”又增加了一位,不知道“不摔友”还有几位呢?
就在下午,我刚到学校一会儿,林文泽的“1号”蛋也碎了。想知道他的怎么破的吗?这可是一桩趣事哦!
下午我正欣赏着我们办的黑板报,突然,林文泽闯入了我的视线内,他把塑料袋内装了个小鸡蛋,好好地走着,可不知道这是怎么的,有可能是心血来潮吧!他竟然拿起鸡蛋来往陈帅的脑门上打。结果,可想而知,这就叫“鸡蛋碰脑袋——自不量力!”蛋清和蛋黄就在鸡蛋壳触到陈帅脑袋上的那一刹那间,像洪水暴发般涌了出来。林文泽这个鸡蛋,碎的可不是出于不小心呀!而是故意把他的小“宝贝”给打碎的!
你们说,也真是的,林文泽的鸡蛋好好的,陈帅的脑袋也没惹它呀,为什么要这样跟人家过不去嘛?“唉,这件事情很让人纳闷。”“唉,这是个值得考虑的问题。”
今天,我的小鸡蛋还是没有碎,我在上面签上了自己的大名:“李梦雨”。还在上面画了几朵小蝴蝶花。一看,咦,好象还差些什么,我想起我忘记给它穿衣服——那三层塑料袋。我帮它穿好衣服,又裹得像白桃子一般,捧在手心里看了看,有把它像宝贝珍珠似的供着。。。。。。
(四)
2007年12月13日 星期四 阴
在今天,我又给我的小鸡蛋换了新装,从一个白桃子,变成了一个大鸡蛋,相同的是它仍然白白嫩嫩的,而且软绵绵的。
我的大鸡蛋还有一次惊奇的历险经历呢!想听一听吗?
上午的时候,我突然心血来潮,想做一个小试验,是这样的:我用三角尺和直尺做了一个跷跷板,把它放在了桌子上,然后把鸡蛋放在了直尺的上面。再把有鸡蛋的那一边轻轻的抬到了上面。结果,大家应该都知道,鸡蛋像脱缰的野马般滚落了下来,我连忙举起笔,把鸡蛋拦腰截了回来。要不是我眼疾手快,要不是我的鸡蛋福大命大,它命不该绝的话,那恐怕它就要“五马分尸”喽。可真是虚惊一场呀!
到了下午,我也没有再看到把蛋给弄碎了的。
也许,是“不摔友”没几个了?也许是我们班的同学都变得非常小心翼翼了?也许。。。。。。
我可爱的小鸡蛋,你在上午,是否也感到惊险与刺激?在下午,你是否也在为没有人的鸡蛋再碎而感到万分庆幸呢?
小鸡蛋呀,我就要睡觉了,你在我的复读机旁边睡的这几夜,舒服吗?每天早上,我都会用复读机叫你起床,你感到满意吗?
小鸡蛋呀,小鸡蛋,你还能再坚持几天呢?
(五)
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是护蛋大行动的最后一天了。我仔细地、小心翼翼地保护着鸡蛋,生怕它在这最后的一会儿,在这最紧要的关头给打碎了。
第一节课,唔,没有什么异样,第二节也过去了,也没有谁的鸡蛋打碎,终于,到了第三节课的科学,潘老师要求同学们,谁打碎了鸡蛋,谁就举手,我们班共有52名同学,就有3/5以上的同学把鸡蛋给弄碎了。
这3/5以上的同学里面有的打碎了1个,有的打碎了2个,还有少数几人打碎了3个,有的竟然打碎了4个鸡蛋呢!最多的,竟然打碎了9个鸡蛋呢!我们都在议论这是谁?
碎了一个的,有金迎、赵靖文等;碎了两个的,有。。。。。。
老师先给我们读了一篇范文,然后,告诉了我们一些护蛋的技巧和护蛋活动的意义,就下课了。我觉得,这节课过得太快了,好象只是刚刚上课五分钟似的呢!
这次的“护蛋大行动”是在星期五上午(今天上午)结束的,我永远忘不了!我用我的爱心和毅力成功保护了我的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