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判科技作文_七年级说明文1200字以上
天堂的法庭内正在进行一项特殊的审判。三名被告分别是科技界赫赫有名的瓦特、莱特兄弟、爱因斯坦,原告却是三位凡夫俗子。天堂里观众云集,人头攒动,把偌大的法庭围得里三层外三层。
状告瓦特
“带原告、被告上庭!”上帝重重敲了一下法锤,“原告有何冤屈,请从速讲来!”
原告哭丧着脸说:“上帝,我在凡间本是位安分守己的农夫,有一天我赶着毛驴去集市,一不小心,那只铁皮怪兽无情地从我瘦小的身躯上碾过,接着我就见到了你。那怪兽的制造者就是他——瓦特。”原告的脸上布满泪水,哽咽着,再也说不下去。
上帝阴沉着脸问瓦特:“被告,你有何申诉?”
瓦特缓缓地站了起来:“亲爱的上帝,他说的没有错。确有许多像他这样的无辜的人死在火车的车轮之下,我为他们祈祷。”瓦特耸了耸肩,话锋一转说道,“也正是火车的发明才使蜗居深山的人们有机会走出山沟,走出封闭,放眼去看山外的另一个世界;正是火车的存在,才使人们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世上的人们并没有因为事故而停止火车的使用,相反,火车的使用更加广泛。从蒸汽机到内燃机,从电动机车到磁悬浮列车,上帝,这连我都是始料未及的,我也为人类做了些许贡献啊!”
上帝低头沉思,一脸的茫然。
庭内的观众议论纷纷。
状告莱特兄弟
“安静!”上帝敲了一下法锤,“带第二对原告、被告!”
原告未等上帝开口,抢先说道:“我是死于XX年9月11日世界贸易大厦的金融家。我要状告莱特兄弟。那天我如往常一样在办公室里工作。突然,两架飞机像导弹一样击中大厦,我闭上了眼睛,‘上帝,保佑我吧!’话未说完,我就见到了您——上帝。是他们,是他们造的飞机剥夺了我的生命!上帝您要为我做主啊!”
上帝听到他一口一个“上帝”,心里很是惬意,茫然的脸上挂起了微笑。
莱特兄弟眼见情况不妙,朗声说道:“上帝,请你明鉴。飞机的发明,使人们的交通方式发生了巨大的飞跃,由陆地走向天空,既为人们提供了迅捷便利的交通工具,缩短了世界距离,又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促进了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的贡献有目共睹。至于飞机被用作他途,你应该去找本·拉-登。”巧妙地结尾,令在场所有的人都瞠目结舌。
状告爱因斯坦
上帝伸了伸酸痛的肩背,正襟危坐:“带第三对原告、被告。”
第三位原告拄杖而立,转过身面向上帝,毕恭毕敬地鞠了一躬:“我是‘二战’期间被核武器所伤的日本公民,今诉核武器的始作俑者——爱因斯坦。”
爱因斯坦如跪针毡,迫不及待地站了起来:“我忏悔,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失误。本意是想快点结束战争,可谁知殃及无辜,给日本人民造成了极大伤害……”爱因斯坦蓬松的头发、疲倦的面容、虔诚的神情激荡着每个人的心灵。
“上帝,他仅仅忏悔是不够的。他造成的后患无穷哇!世界现存的核武器,足可以毁灭人类十几次,何止我们大和民族啊!”
“比我还狠啊!”上帝心里暗想。
“我愿为此下地狱,若能以此换回人类理智的核利用。”爱因斯坦在日本公民前地下了头!
“由于本案事关重大,我要与众天使合议。休庭!”上帝再次敲响了法槌。
在休庭期间,上帝和天使们进行合议。天使趁机把她们掌握的材料呈给了上帝,无声地注视着上帝。上帝则专注着材料:
瓦特发明蒸汽机车,虽有人因此被火车压死,但火车现在已成为人类不可缺少的交通运输工具。
目前,核电站的发电量,足以抵上1000个煤发电站,虽发生过核泄漏,人类仍然越来越垂青核能。
借助科技的力量,人类已经从地球到天空,从天空到太空,尽管和平号空间站已坠为灰烬,挑战者号、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也梦断太空,但中国的“神舟”十号载人飞船的太空之旅已获成功,国际空间站仍在继续建设。
判决书判决时,天堂法庭内的人流再次涌动起来!
“经合议,原告诉被告证据不足罪名不成立,被告当庭释放。”
科学家们如释重负地走下被告席。三位原告却哭天抢地,大呼不公,并表示要继续上诉,讨回自己的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