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沙大业_五年级叙事作文1200字以上
傍晚时,徐源蔚不得不去上英语课了,我和陈柏蓉只好离开了徐源蔚家。不过,仍然意犹未尽的我们决定,接下来再去体育场疯玩一番!
偌大的体育场清风习习,两边的道路旁种着一颗颗绿色的树木。来跑步的人很多,不断地从我和陈柏蓉身边擦肩而过。沿着体育场走了半圈后,一个宽阔的大操场出现在我们眼前,我们迫不及待地跑了过去。我望了望一旁源源不断大摇大摆走进去的人,他们对写着“收费”二字的牌子视而不见,仿佛那个蓝色、显眼的大牌子是空气一般。我心里窃笑了一声,便也摆出一副大摇大摆的样子理所当然的走了进去。
“哇塞!好大的操场啊!”一进入这个大操场,我便不由自主的感叹道。真的,别看这只是个操场而已,但这个操场起码要比我们学校的操场大两倍啊!可是,这广阔的操场,有什么好玩的呢?顿时,一个大大的沙坑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我们顿时喜不自胜,飞快地跑过去,脱了鞋子,就跳进了沙坑。
这些沙子有些潮湿,里面还混杂着几粒小石子。陈柏蓉提议:“要不我们一起堆一个城堡吧!”城堡?那种英式城堡吗?像白雪公主居住的那样?我开始幻想:“嗯,这个城堡一定要堆很高,还要是标准的长方形城堡,还可以把屋顶设计成圆顶的……”不管了,总之像什么城堡都好,赶紧开始堆吧!陈柏蓉用手指在沙坑上划了一个小小的正方形,煞有介事地说道:“这是地基!”哦?地基?不会吧,我小时候堆沙子的时候从来没搞过地基呀!不过,这应该是一种新的堆法,毕竟,盖楼房都是要打地基的嘛。我赶紧点了点头,然后兴致勃勃地说道:“我们一定要堆这么高!像英国女皇居住的城堡那样!”我边说边用手在空中比划了一个不矮的高度。好,那么接下来,就来见证奇迹的发生吧!陈柏蓉用手捧了一些地基旁边的土,然后把手里的土都堆放在正方形里,再用手把这些土拍平,保证沙堡每个地方的土都要均匀。我也兴致十足,不断的用手运来土堆在正房子地基上。我提议:“对了,我们可以把这个沙堡堆成三层的!四层更好!”陈柏蓉点点头,说道:“好啊好啊,我们堆四层的!”说着,便用手把刚刚运来的土拍平、拍均匀,再用手指在刚刚堆好的小半堆土上又接着划了一个更小的正方形地基。我们不断的用手运来周围的土,把运土这个简单的动作重复了几十遍。不一会儿,正方形的周围就被挖了两个大坑,但这个坑的深度还在继续增加。
三分钟、五分钟、十分钟……呼呼!好累啊!我们虽然是坐着的,但两条腿长时间的不动也造成了酸痛、僵硬的感觉。加之,刚刚的风把沙子吹进了眼睛里,现在眼睛难受的不得了。不过,这些问题都称不上是什么难题啦,又怎能阻挡我们向成功迈出的脚步呢?换个姿势,我们又开工了。不一会儿,一个“美丽”的“沙堡”就诞生啦!额,不过,先不说美丽了,如果东西这也算是个沙堡的话,那我也会喜不胜收的,可问题是,它好像就不像个沙堡啊!我们本来打算要堆个正方形的沙堡,可中途堆着堆着就堆成了一个圆形?乍一看,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们俩埋了个地雷呢!天哪,太失败了,这个东西也太不像沙堡了,连半个沙堡都不像。突然,陈柏蓉喜笑颜开,兴奋地对我说:“那我们可以把这个沙堡改造成蛋糕呀!”蛋糕?对呀,蛋糕!堆个蛋糕总要比堆个沙堡简单吧!好,那接下我们就把这个失败的沙堡改造成一个成功的蛋糕吧!
说干就干,我们立刻信心十足地再一次开始我们的“堆沙”大业。我们像之前一样,先用手指在沙地上划了一个小小的圆圈,作为蛋糕的地基,然后,就是运土了。我们的兴趣一点儿不比之前的差,蛋糕渐渐的越来越高,越来越接近蛋糕了……正当我兴趣十足地堆着蛋糕时,陈柏蓉突然拍了拍我的肩膀。“嗯?什么?”我刚开口,便看到了陈柏蓉羡慕地看着旁边的两个小女孩。我顺着她的目光看去,诶?什么?不会吧?这是真的吗?我是不是看错了啊?一连串的问号和感叹号突然冒了出来。你知道我看到了什么吗?天哪,我居然看到旁边也有两个小女孩在堆我们之前没堆好的沙堡啊!而且,她们堆得沙堡,比我们堆得沙堡好了很多,形状也比较像一个正常的沙堡,简直比我们的漂亮了三倍啊!哦天哪,难道我们就是那么的失败吗?比两个比我们还小的小女孩还失败?哦天哪,这不是真的,真的不是真的……
最后,我们堆好了一个比较成功的蛋糕,但是我们又把它“毁了”,因为我们想挖一个地道。不过最后的最后,我们还没挖完地道就走了。好吧,虽然这次我的堆沙大业并不是那么的成功,但是,最重要的是,我收获了珍贵的快乐和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