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静静地来了。她吹落了最后一片树叶,缓缓地,缓缓地飘了下来,大地一片寂静。而在野生谷中,却是一片生机盎然。
对于野山谷,我可以说是旧地重游了。初次来野山谷时,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美”。“美”这个字很空洞。可是,除了这个字,我也不知道用什么来形容了。这一次,我的印象又有了一个新的改观,“绿”是我对它的新印象。
秋天,应该是一个红叶缤纷,黄叶飘零的季节。但在这,却是满眼的绿色,这里仿佛就像不受外界干扰,一年四季都呈现出蓬勃的生气。
野山谷的山“绿”。它不同其他的山一样。泰山,壮观雄伟,挺拔得像个参天大树,令人望而生畏;黄山,陡峭险峻,犹如一只怪兽,千姿百态;喜马拉雅山,高耸入云,好似一位巨人,屹立在天地间。野山谷中的山,没有泰山的雄伟,没有黄山的险峻,没有喜马拉雅山的高大,但是,在那儿,群山连绵,让人看了,眼前一亮。
野山谷的水“绿”。它没有黄河的波涛汹涌,没有长江的源远流长,没有钱塘江的气势磅礴,它只是一湖碧绿的水,时不时,还有几只雪白的鸟在水面上一点而过,远远望去,就如同一块碧绿的玉上有几颗珍珠。
欣赏完美景之后,我们就开始今天的烧烤活动了。
在湖旁,一张张桌子上摆满了烤炉、食物、饮料。同学们兴高采烈,像一个个小馋猫,虎视眈眈地看着烤炉上的东西,看谁最第一个抢到吃的。有的同学早已吃得满嘴都是油,仍不顾及形象,在那大吃。野山谷的上空回荡着同学们那如银铃般的笑声,久久没有散去……
野山谷,不愧为福建省的“九寨沟”啊!
今天,老师带我们来到风景如画的金果园,让我们享受大自然中的新鲜空气;让我们在金果园中享受大自然的空气,让我们在金果园自由的飞翔,让我们在金果园中尽情的玩耍。来到金果园,只见一个个黄色的“小灯笼“挂满了橘子树,仿佛给单调的果树上添加了一丝炫丽的光彩。天,虽细雨蒙蒙,但细雨落在我的头上,好象一颗颗珍珠为我打扮着;细雨落在树叶上,脚步是那么轻盈,姿态是那么自然;细雨落在我脸上是那么柔软,那么舒服。
好象妈妈的手爱抚着我。雨停了,清凉的晓风带来许多秋意,树叶上留着的露珠被风摇得点点滴落下来。金果园不仅仅是风景美丽,还意味着大自然的奇特,一块块肥沃的土地培养出了一个个甜而酸,酸而不涩的“优良血统“这时,我们终于解放了,同学们拿着口袋一溜烟就跑到金果园去了,只见同学们爬树的爬树,摘橘子的摘橘子,像一只只小麻雀在金果园中自由的飞翔着,奔腾着。
当然我也不例外,虽然人们常说:“城里的孩子爬山不如山里的孩子。“但是为了证明事情的事实,我必须得爬到树上摘橘子,于是我爬到了橘子树上,心想:谁说城里的孩子爬树不如山里的孩子呀!我小心翼翼地摘了一个又大又红的橘子,心里乐滋滋的,可是我一留神从树上摔下来,成了个四脚朝天。啊!幸好是一块草坪,要不我就“光荣牺牲了“剥开橘子,鲜嫩的果肉露出光溜溜的小脑袋,我坐在草坪上独自享受着这甘甜的味道,甜而不酸,酸而不涩……
经过这次经历,我才真正领略到大自然的美是无穷无尽的。
今天秋游,天公颇为作美,阴天,偶尔透出些许的阳光,不太冷也不太热。和孩子们一起乘车来到九峰野生森林动物园参观游览。孩子们一路上欢歌笑语,很是兴奋。
一走进动物园,就看到了一群白鸽从天空飞过,仿佛在欢迎着客人的来访,白鸽们美丽的身影换来了孩子们“哇”的赞叹声。往里走,大大小小的动物们被圈养在各自的笼子里:有可爱的野猪,有调皮的猴子,有温顺的山羊,有气宇轩昂的白虎,有美丽的孔雀,还有骆驼、丹顶鹤、天鹅……最让我意外的就是熊了。在我的影像中,熊应该是一种高大威猛的动物,身体浑圆,四肢粗壮,可以一把把人扑到在地。可,我眼前的熊却很瘦弱,瘦瘪的躯干,细细的四肢,很容易被人制服的感觉。里面的工作人员更是发明了一种新的游乐项目——钓熊。熊俨然不再是一种猛兽,而成了人们温顺的玩物。看到这些,我心中的滋味似乎并不好受。
最令我感兴趣的要数“喂虎”这个项目了。野生森林动物园给游人们安排了两场表演。其中,有一个项目需要游人们的参与,那就是“喂虎”。游人们可以拿着食物,近距离的接触猛虎,给猛虎喂食。第一次表演时,我的迟疑让我错失了机会。看着其他三位老师喂虎的情景很是羡慕。等待着第二次的机会,谁知在第二次表演时,喂虎的环节被工作人员删除了。最后,我只能是带着遗憾的心情离开了野生森林动物园。同时,我也切身体会了“机不可失,失不再来”的道理。也算是颇有收获啦!人生不过如此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