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就在我身边_初中写人作文1200字以上
雷锋在身边(1)
雷锋叔叔已逝去多年,但他的“钉子精神”,他的无私品质,乃至他的音容笑貌至今都留在人们心间。在我们周围,更隐藏着无数的雷锋式少年。
我有一个同学,个子不高略显瘦削,他或许不是最特别的,但他一定是最值得赞扬的。
落笔时眼前正浮现着他的模样,面容不清晰,那一脸比向日葵还灿烂的笑容却无比真切。课堂上实行计分比赛,这重任从初一到初二一直落在他的肩上,但他从未懈怠过,而且计分公正公平。他每天都勤勤恳恳的,做事也十分利落。小学时发作业也许是个不错的差事,可现在时间不够用,大家都懒得发。他却“反其道而行”,每每都能看到他轻快的身影穿梭在座位间,又将本子稳稳地递给每个人。他的身形可算是“小巧玲珑”,所以苦活累活本跟他沾不上边,但他总是拿着拖把卖力地打扫卫生,依旧如他平常的风格一般——疾风扫落叶,很快就弄得干干净净。
初一秋季运动会,他竟然报了接力比赛想为班级争光。以他的个子,注定是不讨巧的,我们只好对他报以“自求多福”以及“重在参与”的安慰目光。可谁知接力棒一到了他那里,他就如弹弓上的石头一样飞了出去,与下一棒的合作对接堪称完美,最终为我们班夺得荣誉。我们一个个上前恭喜他时,他就笑得如斯灿烂。
我们叫他“小黄童鞋”,您也无需知道他真实姓名——相信他做这些事也就像雷锋那样,是无需留名的,您说是吗
雷锋在我身边(2)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每当我听到这一首歌的时候,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那位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雷锋叔叔。雷锋,他只是一个平凡而普通的人物,却有着弘扬不衰的精神,雷锋是中国人的骄傲,雷锋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虽然雷锋叔叔已经离去了,可是我们身边也有一些助人为乐的小雷锋,他们那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现在我就拿最近发生的几件事情来讲讲吧!
星期天,我和×××到补习班去补习功课,我们在路上边走边聊,聊得有说有笑的。到了补习班,找到我的座位以后,一坐下去,就传来了一声响彻云霄的尖叫声。原来,在我的椅子上有一个钉子,同学们听见了我的叫声都围过来看热闹,×××看见了连忙去找老师拿了个锤子,来到我的座位,蹲下去,帮我把钉子一个劲一个劲地锤下去,汗水从×××的额头上一滴一滴地滴下去。就当最后几下的时候,×××一不小心把自己的手给打到了,可是他还是忍着痛,咬着牙,继续锤着,直到把椅子弄好以后才去医务室包扎伤口。
记得还有一次,我急着要去舞蹈室训练拉丁舞。一下课,我就整理好书包要走了,就当我迈出第一步时,卫生委员叫住了我:“××今天你要值日呢!”这时候,我才恍然大悟,连忙找了几个同学问可不可以帮我做值日,可是他们都说自己有事情,不可以。正当我失望的时候,×××走了过来,微笑地对我说:“××我来帮你做做值日吧!你快去练习吧。”我听了说声谢谢后,便一个箭步地奔到了舞蹈室专心致志地练习了起来……是啊,雷锋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雷锋那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却一代一代地传下去。那些小雷锋的行为真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啊!
雷锋在我的身边(3)
我们身边有许多像雷锋这样的人,扫大街的清洁工,永远不嫌累;扶老奶奶过马路的小学生,做好事帮到底;坐公交车让位子的人……至于我家的“雷锋”,非我妈妈莫属。
记得有一次,公交车上没位子了,一位老奶奶正急得团团转,妈妈突然站起来,说:“阿姨,我这位子让给您坐吧,您快坐下!”说着,妈妈扶着老奶奶,让老奶奶坐在了妈妈的位子上。老奶奶感动极了,连忙说:“谢谢你啊,年轻人!你站着累不累啊?”“不累不累,阿姨,你就别跟我客气了!”妈妈拉着上头的栏杆说。
还有一次,我和妈妈去乡下游玩。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们来到了河边,妈妈看见一个老大娘在洗衣服,便跑了上去。她注视着老大娘额头上那密密的汗珠,问:“大娘,要不我帮你一起洗衣服?”老大娘点点头,说:“好啊,年轻人!”妈妈赶忙拿起刷子,再充满脏东西的衣服上刷来刷去,直到把衣服刷的干干净净、闪闪发亮。妈妈洗得很认真,她洗的衣服和新买来的没什么两样。老大娘夸奖妈妈,说她是个好孩子,妈妈的脸顿时变得通红,老大娘看着她的样子,笑了。
还有一件事,是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一次,邻居阿姨的腿被车撞到了,住进了医院。妈妈知道了,每天都去医院里看阿姨,给她带一些水果、补品,有时候还带一些笑话书给阿姨看,把阿姨逗笑,阿姨还经常说:“在医院里还挺有趣的嘛!”
妈妈助人为乐的表现让我也学了过来。我们要学习雷锋,学习妈妈,人人都要有一双会帮助的手,让世界变成美好的人类家园。
其实雷锋就在身边(4)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每当这首歌在我的耳畔响起时,都有些微微的激动。“雷锋行路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这句话充分体现了雷锋的那种乐于助人的精神,虽然,雷锋早已逝世,但我们身边也不乏雷锋。
一天,我和姐姐在大街上散步,路过新兴街的丁字路口时,看见一位瘦巴巴的,残疾的老爷爷。他坐在一个不稳的凳子上,嘴里叼着一根烟卷。忽然,他一不小心的摔了一跤,重重的跌在地上。当时,姐姐大惊失色,不顾一切冲了上去,小心翼翼的把老爷爷扶了起来,让爷爷坐在凳子上。姐姐又看见爷爷的腿上裂了一道伤痕,就急忙的去路边的医药店里,买了些药水和棉签,给老爷爷疗了一下伤口,还告诉爷爷以后要注意安全,小心一些。这位老爷爷眼里含着泪说:“好姑娘,真谢谢你,你的心真好!”
回家的路上,我问姐姐:“姐,如果那位老爷爷的摔伤了,你就不怕他的家人来找你事?说是你给弄倒的,一直粘住你,让你赔钱?”姐姐微微的一笑,说:“傻妹妹,爱护老人、帮助他人,是我们年轻人应该做的事,你想想,当我们突然间遇到了困难,是不是也急需别人的帮助?”听了这句话后,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十分感动,姐姐真是太伟大了!我要向姐姐学习,她就是社会上的“活雷锋”之一!
生活中,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要伸出手帮他们一把,温暖他们的心,学会乐于助人,尊老爱幼,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更加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