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是早晨10点多钟了,哪吒还在梦中流连忘返。
铃……“嗯?”闹钟将哪吒惊醒了。“哎”哪吒伸了伸懒腰,嚷道:“呼,这觉睡得真舒服,嗯,已经10点了!我得赶紧看看今天有什么任务。”哪吒看了看多功能手表,手表上显示:打开电脑,了解你的新家。哪吒看了,连忙打开电脑,说实话,哪吒从昨天晚上开始还没动过电脑呢!
哪吒打开了电源,“嗞……”系统开始运行,不一会儿,进入了主界面。随后,系统自动弹出对话框:“哪吒,欢迎来到你的新家,你一个星期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这里度过,因此,你要尽快熟悉你的新家。你的家有厨房、阳台、洗手间、客厅、卧室,虽然比较小,但“五脏俱全”,日常用品是有限的,因此用完了就要去商店买,你的存款每星期有500元,注意,不要乱花钱,要省吃俭用。家里的家用电器使用时要注意安全。现在天气比较热,空调你可能得使用,但是要记住,用空调是要花费很多电的,因此要尽量少用,要不没钱交电费了。自己做饭的时候要小心,特别是煤气,要关紧,并且还要检查,那是最容易出意外的了,否则女娲不会再让你重生。无聊的时候你可以去找你将来的同学玩,也可以看看电视,玩玩电脑,不过这些都限时了的,一天不得超过1。5小时,超过了会自动关机。你可能是刚刚起床吧,快去洗漱一下,然后自己做早餐。至于日常生活的一些技巧,你要多请教手表,好了,去熟悉你的新家吧。”看完提示,哪吒的肚子也咕咕叫了,他立刻去洗漱,然后开始自己做早餐。
哪吒来到厨房,看到做饭用的厨具时,有点不知所措了。虽然在乾元仙岛的时候太乙师傅教了哪吒一些做饭的知识,但是哪吒对那不感兴趣,因此一个耳朵进,一个耳朵出,大部分都还个师傅了。唉,“书到用时方恨少”。无奈,只好“临时抱佛脚”了。幸亏还有手表,能助一臂之力,但是没有尝试过,只能铤而走险了。哪吒按照手表上的指示,开始自己煮面条。(由于本人跟哪吒在这方面是同道中人,所以会发生错误的地方,还请各位指教)哪吒先装好了半锅水,然后把水烧开。过了一会儿,水沸腾了,哪吒就把面条放进锅中,由于手离水面太近,哪吒不小心被烫了一下。“哎呀!你这该死的东西!”哪吒本来因为不会就很生气了,现在正好火上浇油。“看我收拾你。”哪吒叫到。然后一脚踢过去,谁知,地太滑,只听“砰”的一声,哪吒到被水摔了个四脚朝天。这还不算,楼下的邻居,见楼上太不像话了,骂到:“楼上搞拆迁啊,又不是中六合彩了,要那么激动吗?”哪吒躺在地上,哭笑不得,面朝天花板愣了半天,站起来,排排身上的灰尘,继续煮面条。过了一会儿,该放调味料了。哪吒恼了,自言自语道:“煮个面名堂真多,刚才摔得我痛死了,哎哟,要不是我肚子饿我早就把这烂东西连打带踢地砸了。”说着,哪吒闭着眼睛放起调味料来。好了,煮了20多分钟了,可以吃了。哪吒捞起面条,装进碗里,把碗端上餐桌,心想:这就算给我的回报吧。然后便美滋滋地吃起来。谁知,刚吃一口,“啊,又酸又甜又辣又咸……呃,要吐了。”原来,哪吒把所有的胡椒、盐、醋、酱油……都放进去了。呵呵,这种面大家肯定没吃过吧,做顿试试,保你大开口界。“唉,倒霉,可是,女娲娘娘说过不许浪费粮食,怎么办,5555……天丧我也!。”哪吒长叹。无奈,只好硬着头皮吃了,慢着,现准备好一桶水,边吃边喝,免得咸死……呃,咕嘟咕嘟……饱“水”一顿后,哪吒已经被折腾得死去活来,只好躺在床上闭目养神一会儿。休息了1个小时,已经是中午了。这回又该煮面了吧!呵呵,这回不用了,刚才那顿可以保哪吒好几天不吃饭呢。哪吒喝了一桶水,寸步难行,只好慢慢地挪动到电脑前。刚打开电脑,女娲发了个电子邮件给哪吒:“哪吒,不好好学习,吃苦头了吧。好了,真正要学习的时候到了,后天,9月1日早晨7点去该市实验小学上学,六年级3班,班主任老师姓李,不要迟到。你已经有书包了,明天去文具店和新华书店买上课的必备品,手表有提示。还有,你该换身衣服了,衣柜里有运动服,你明天穿着,否则你可又要被‘群起而围之’了。呵呵。好了,学业进步,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