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大家晚上好!
男:新疆山东商会成立于20xx年9月28日,至今已走过了七年的光辉历程。
女:今天,新疆山东商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圆满成功,新一届商会领导班子也将带领商会继往开来,为社会主义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男:为了祝贺新疆山东商会第二届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女:也为了感谢各界领导和企业家们的大力支持,特地为在座的各位来宾准备了一场文艺晚会,祝大家开心快乐!
男:七月的新疆瓜果飘香,七月的新疆歌舞飞扬,七月我们相聚在乌鲁木齐,共话齐鲁精神,描绘美好未来。
女:今天我们共聚一堂,让欢乐汇成海洋,敞开我们的心房,用美的歌声迎接各位来宾的光临。
男:请欣赏女声独唱《今天是个好日子》、《甜甜的歌儿迎宾客》,演唱者:新疆兵团歌舞团优秀青年歌手杨晓。
————————
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建党九十周年大会上曾指出:“求发展,谋富强,思稳定,盼和谐已成为新疆的主旋律,全社会的注意力、关注点和兴奋点已经集聚到走向富裕,走向现代化,建设美好新疆上来。”
女:今天是个好日子,齐鲁儿女四面八方共聚一堂。今天大家满怀希望,为了美好的明天博采众长,劈荆斩浪。今天是新疆山东商会最快乐的一天,今天因为大家的到来而变得不一样。请欣赏手鼓舞《欢乐的节日》,表演者:新疆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奏员亚森,新疆军区优秀青年舞蹈演员迪里努尔。
男:走过每一个路口,都会找到海纳百川的感受,走过每一个季节,都会想起激情燃烧的时候。我们的梦想,靠拼搏去实现,我们的富有,以创造的方式去拥有。西部是祖国神圣的土地,因为齐鲁儿女的援手,新疆经济才发展的更好更快,那就让我们放歌西部,构建和谐未来吧!请欣赏男高音独唱《西部放歌》、《红红的太阳升起来》,演唱者:新疆兵团歌舞团优秀青年歌唱家刘超。
—————————
女:都说哈密瓜最甜,吐鲁番的葡萄最好,的确新疆是个迷人的地方,不但有壮丽的风光,数不清的宝藏,还有那美丽迷人,连眼睛也会说话的维吾尔姑娘。你瞧,她已经来了,请欣赏维吾尔族女子舞蹈《美丽的姑娘》,表演者:新疆优秀青年舞蹈演员寇薇。
—————————
女:月是故乡明,人是故乡亲,你是我的兄弟姐妹,我是你的父老乡亲,我们的故乡是山东。
男:酒是醇的香,蜜是新的甜,握住你的手,多想说说心里话,乡情、友情、爱情是最美的花。
女:请欣赏女高音独唱《父老乡亲》、《为了谁》。
男:演唱者:新疆优秀青年歌手娄东方
——————————
男:是河流就要奔向大海,是树木就要拥抱春天,今天齐鲁儿女共聚乌鲁木齐,是为了了却心中的思念。
女:是好儿女总要寻根问祖,是好兄弟总要握手言欢,今天齐鲁儿女共聚一堂,是为了实现祖国腾飞的夙愿。
合:请欣赏器乐合奏《喜洋洋》、《步步高》。
——————————
女:生活好比一条河,生活好比一条路,生活有喜也有忧,今夜让我们放下手中所有的工作,举杯共度这欢乐的时刻。请欣赏锁呐独奏《哈密瓜》,演奏者:马寿平。
———————————
男:花开花落,山高水长,有了你的支持就是最好的勋章。梦里梦外,边城故乡,有了你的牵挂就是最幸福的时光。今夜的情最真,今夜的酒最香,今夜的歌声也最动听。请欣赏女声独唱《牡丹汗》、《边疆处处赛江南》,演唱者:周正红。
——————————
女:不要说山高水长,路迢迢,同一个太阳温暖着鲁新大地。
男:不要说相隔千里万里,风俗各异,最真的爱凝结着鲁新情义。
女:血浓于水的手足之情从不冷却。
男:魂牵梦萦的骨肉情意以心相约。
女:朝朝暮暮我为你祈祷平安快乐。
男:春夏秋冬我为你祝福昌盛繁荣。
合:让清风和明月手拉手,让白云和蓝天手拉手,让我们兄弟姐妹手拉手,让天山和泰山手拉手。请欣赏男女二重唱《天山泰山手拉手》,演唱者:宋小明、杨小梅。
——————————
男:今夜欢歌笑语,今夜情意绵绵,多想留住这欢乐的时刻。
女:再美的宴席总要散场,再美的相聚总会分离,让我们把这一刻铭记在心里。
合:新疆山东商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庆典演出到此结束,祝大家开心快乐,吉祥如意,家庭幸福,工作顺利!
音乐响起《难忘今霄》,演出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