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有一个愿望500字作文
我有一个愿望,而且这个愿望特别强烈,那就是希望爸爸能对零用钱发放标准进行调整。
从三年级开始,爸爸就给我制订了一个零用钱发放标准,每月根据我的具体表现给零用钱,我想买东西必须自己掏钱。
爸爸制订的零用钱发放标准特抠门:早睡早起加2分,锻炼身体加2分,整理写字桌、书柜加3分,做家务加3分……加分项目十多条;如果没有按要求做,便扣同等的分,扣分项目也十多条。每天计分,月底累计总分给零用钱,每一分给一角。
一个月下来,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零用钱也只能“赚”到35元左右。现在我读四年级了,开销越来越大:除了自己买文具、课外书籍、玩具外,还需要经常买礼物给过生日的同学。每每零用钱捉襟见肘,甚至入不敷出的时候,我多想让爸爸调整零用钱发放标准呀!
我常常这样想:爸爸制订的零用钱发放标准,能否按一分给两角或三角?又能否设定考试好加分奖励的项目?要知道,我在学校每次考试都在95分以上,而且常是满分。其他同学取得了这样的好成绩,他们的家长都会重奖——给50元或100元作为零用钱。我并不想爸爸学他们这种做法,只希望考到95分以上给我加分—考几分加几分。这样的话,一百分也不过是10元钱的事。
真希望爸爸能理解我的想法,实现我的愿望,给我适当调整一下零用钱的发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