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小书迷作文_小学记叙文1200字以上
我是小书迷,最大的乐趣就是看书,看书几乎占了我大部分的课余时间。一钻进书的海洋里,我便像一只书虫,贪婪地吸取书里的知识,就像辛勤的蜜蜂不停地吸取花蜜。要是有时间,我几乎一整天都泡在书房里津津有味地看书,甚至忘了吃饭,忘了睡觉,忘记了一切。
古人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而我认为读书不光如此,读书,还可以增长知识、开拓视野、活跃思维,陶冶情操。记得我曾经读过一本《101个年轻人要懂得的哲理》,这本书通过101则精辟的小故事讲述了一条条人生道理,从这本书中,我懂得了对待每一件事情都要乐观;对待他人要伸出友爱之手;遇到问题要善于思考……同时也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使我受益匪浅。
我还读了许多的名着,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被主人翁保尔的人残志坚感动;读了《十万个为什么》,我为这个多彩的世界痴迷;读了《鲁滨逊漂流记》,我被主人公坚强的意志所折服。
书是一片浩瀚的海洋,我就是一只小鱼,在书的海洋里遨游;书是广袤的天空,那我就是一只小鸟,在天空中快乐地飞翔。是书,让我学到了更多的知识;是书,让我明白了更多的道理;是书,让我从一个孩童变成了一个勤奋上进的少年。
高尔基说:“我扑在书籍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我就是那个饥饿的少年。书给了我神奇的力量,是这种力量,催我奋进。
我愿意永远做一个快乐的小书迷!
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书迷,只要一碰到书,就像给它粘住了似的,非要把它看完不可。为此我还得罪了不少人呢!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看书,看得正入迷的时候,冷不防我的好朋友把我的书给夺走了,这时的我像一个发怒的狮子,又捶桌子,又狂叫:“把书拿过来,快还我!”我朋友从来没有看过我这样凶,就把书还给我了,弄得她很不好下台,她只好很尴尬的搭讪着走开了,而我呢?却又沉浸在书的世界中了。事后,那为朋友对别人说:“这个死李瑶,一看书就六亲不认,以后我再也不理她了!”很久后的一天,她突然和我提起了这件事,我十分的不好意思,给她拼命的道歉,她只是敲了敲我的脑袋说:“你这个小书迷呀!”所以我现在看书时都会和周围的同学说一声,让他们不要吵我,不然休怪我无情。同学们就送了我一个“小书迷”的外号了。
我不但下课时、吃饭时看书,上厕所时也看,反正只要能看我就看,不能看想尽办法也要看,爸妈不知说我多少次了,可我每次都是左耳听右耳出。
有一次,妈妈上厕所,竟然从纸箱中翻出了五六本书,不用说都会知道了这都是我的“杰作”。
还有一天晚上,妈妈要我睡觉,可我想看书,妈妈不让,我忽然想起了一篇书上写的一个小孩用手电筒躲在床上看书的事,我心想:虽然他失败了,但我那么聪明怎么会失败呢,我何不学学他呢?于是待妈妈走后,我小心的把手电筒藏在袖子里,然后用被子把头捂住,开始躲在被子中看书,没想到到了最后,我睡着了,可手电筒没关,妈妈在进我房间拿东西时发现了,把我骂了个狗血喷头,当时我想:看书是好事呀,妈妈怎么还骂我呢?从那以后,妈妈就开始叫我“小书痴”了。
“痴”也罢,“迷”也罢,反正我就是爱看书,我想我再也离不开书了。书既是我的朋友,又是我的老师。高尔基曾说过: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我现在看来这句话用来形容我最恰当不过了,“书中自有颜如玉”这句话是不错的,我已经有好多的“恋人”了,愿我的“恋人”越多。哈哈!我脚踏N只船!
我是一个小书迷,在妈妈的影响下,我每天都要看一会儿,看书让我忘记吃饭,忘记睡觉,忘记时间。
我爱看书,还得从我小时侯说起:一两岁,我不认识字时,就缠着爸爸妈妈给我讲,看着书中的画面,我听得可认真了;三四岁时,通过看书我认识了许多简单字,还会背许多英语单词和,背给幼儿园老师听,老师都吓了一跳;上小学学了拼音,我能看的书更多了。暑假爸爸妈妈上班了,我在家一看就是一上午,一看就是一下午,从不觉得累。
为看书,我还闹了不少笑话呢!一天早上,起床后就随手拿了一本书看,过了一会,妈妈叫我吃饭,我边吃边看,竟然把书当馒头往嘴里送,惹得妈妈又好笑又生气。书看完了,饭还有一大半,我就说“吃”饱了,拿起书包就去上学,所以妈妈送我“吃书虫”的雅称。
为看书,我挨了不少批评。经常看课外书,自己学习的书就看少了,考试就没考好,妈妈说我不认真学习,学过的知识不巩固、不复习,就知道看书,早知道这样就不给你买这么多书了。有时还吓我要把所有课外书都收起来,我只有把学习搞好,才有可能看我心爱的书。
为看书,我受到了不少羡慕。经常看书,我喜欢把看到的新内容讲给爸爸妈妈听,讲给同学们听,有时还把好词好句写到作文里,所以老师经常在班里朗读我的作文,妈妈也喜欢我写的。去年在县里举行“看电影,谈感想”的征文活动中获奖了,奖品是一个高级日记本,同学们都羡慕我,老师也叫我“小博士”,我可高兴了。
书,给我带来知识;书,给我带来快乐;书,给我无穷的力量,我更爱读书了。